arakitaaaa

暇人の暇潰し。

【太芥】默语

芥川少年第一人称,不是糖,慎入。

CP要素极低,我都不好意思打这个tag。

过去捏造,各种捏造……

===============

弱者,连呼吸都是多余的。我被世界这么教育着长大。

在贫民窟那阴暗湿冷的环境中摸爬滚打存活下来的我没有强健的体魄,甚至体内侵蚀着无法治愈的病痛。但这并不会让我感到多么痛苦,只是开始对这无聊的世界逐渐产生倦怠,倦怠得让人想要死去。

然而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那个人的出现如同一块猛烈的巨石,硬生生地砸进了我的视线。

昏暗的傍晚,我一如既往地在狭长颠簸的道间奔跑,发动罗生门抢下路人的包裹,却被不知哪里冒出的四五个黑衣人追上并堵住了去路。我被扔到包裹的主人面前,剧烈的冲击使得喉间涌上一股热流,随后是连续不断的咳嗽声。“哦呀,这么虚弱的身体,倒是有胆量来招惹黑手党啊。”面前的男人这么说,嘴角带着不敌的笑。第一感觉是恐惧。男人的余裕充分表明自己没有可逃脱的路线。十几年弱肉强食的生命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直逼精神的畏缩。恐惧触发了罗生门,三两幻兽朝着那人冲去,却在男人提手之间消散、粉碎。“亏你能靠着这种杂鱼的力量存活到现在,嘛,贫民窟也就这点水平了吧。”男人叹了口气。逆着光我看不清他的神情,也没有对他的言语感到耻辱。我只知道他们来自外面的世界,人人都用看蝼蚁的目线来看待这边每一个人。殴打辱骂贫民窟的住民,对他们而言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我绝望的闭上眼,等待着即将降临的拳头,或是刃器,也可能是枪具。总之,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里我已经为自己这糟透了的生命划上了黑色的休止符。

“……这异能力虽然无趣,对于组织倒是实用,这么杀了还挺浪费的。与其在这肮脏不堪的破地方结束短暂的一生,不如把你余下的生命贡献给黑手党吧,小鬼。”低沉的嗓音清晰地冲进脑海。我睁开眼,不可置信地望向面前高大的黑影。我仍然看不见男人的表情,应该说我的视觉早已被那片无底的暗色混淆。我能感受到的,唯有贫民窟独有的阴湿,沿着额头滴落的脂汗,莫名燥热而狂跳的心脏,还有那时候向自己伸出的层层绷带缠绕下手的温度,仿佛刻入灵魂一般磨灭不去。

我一直那个傍晚视作我一生中最大的变故。

 

进入黑手党后我成了那人的直属部下。训练和任务周而复始,生活依旧没有趣味可言。新的生活节奏让我的身体负担更重,新伤旧病也变得更加理所当然。但我没有因此而对当时的选择感到后悔,毕竟冷酷的训练比看不见的明天要温暖太多。那人在训练时严肃且不带情感,日复一日地批评我拙劣的技术。偶尔我会感到怒意,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我已自信强过组织大部分人。男人听闻只是嗤鼻。“变嚣张了嘛,明明连罗生门的完全力量都发挥不出。”我没有反驳的理由,唯有咬牙站起用拳头去抗争。

几年后,男人突然抛下所有失去了踪影。

起初我感到无措,接踵而至的是恐慌。我用任务之外的全部时间去寻找那人的踪迹。港口、闹市、游园区……日日夜夜,几乎把这座城市翻了个遍。直到骤雨来袭,我恍然惊醒,才发现这诺大的横浜到处都充斥着陌生的气息。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凝在左胸口,死死拽着心脏,紊乱了呼吸。双腿终是没有经受住风雨的鞭笞,跪倒在地。等到一阵剧烈的咳嗽过去,我呆滞的望着手心中那红黑色液体被雨水冲刷而散,就像是那人一样,再也没有剩下丝毫存在过的痕迹。眼泪就这么擅自滑下眼眶,随着冰冷的雨水一同掉落在灰色的石阶上。咆哮的雷鸣声下,我抬起头,向着灰暗的天空断断续续地、用自己也听不见的音量呼唤着那个人的名字。

——我被扔下了。

在男人消失了一个月后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个事实。比起悲伤,更多的或许是忿恨。这种恨意让我在任务中更加残酷无情。黑兽移动的速度变得更快,我几乎能听见罗生门嘶嘶鸣叫的声音,那是近乎让人要发狂一般的尖锐刺耳,我却从中学会了平衡自己的情绪,获得了久违的冷静。于是我更勤于出任务。终于,在那个人离开不到半年的一天,我受到了组织的肯定,被提拔为游击部队的队长。

这或许也是我人生的一大变故。然而这一次,我的内心不再燥热狂跳,相反,是没有一丝波澜的平静,对,就像已经死去一样。

我生于黑暗,成长于黑暗。时至今日,我依旧处于黑暗。我想,或许只有那个阴湿燥热的傍晚,我从男人高大的身躯的背后看到了一点光。而这样微弱的光,也随着那人的离去消失殆尽了。


重逢是更久之后的事情了。

没有一点征兆,男人突然拦在了我和人虎之间。还是和从前一样,他提手之间就化解了我的异能力。“好久不见啊,芥川君。”那人一席驼色风衣,面上依旧带着不敌的笑。可是瞬间我就明白了——啊,他又去了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我们永远不会处于同一个世界。 


我厌恶世界,仇恨命运。

我站在阶梯上凝视被拷在墙上的男人。那人闭着双眼,悠闲的哼着不知名的曲调。我莫名的恼火,风衣幻化成黑兽,一瞬之间锁住对方的脖颈。男人仿佛才注意到我的存在,嘴角挂着余裕,一如既往地数落我的能力。一如既往,他从来就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和几年前相比,我自认还是有所进步的。至少,在面对男人的嘲讽时候我已经不再像过去那般冲动。直到那人最后一句带着笑意的言语:“我的新部下,可是比你要厉害得多啊。”许久不曾燃起的怒意在脑海中爆炸,等我恢复意识时,拳头已经向对方冲去。

我仇恨命运,更仇恨的是弱小的自己。

看得出,人虎的异能力尚未成型,辗转回来与我战斗简直是不自量力。我知道他的过去,我以为他能明白我的意思。镜花是活在黑暗里的人,是不可能在阳光里存活的,我赋予镜花生命,我明明是要拯救她。当然,我明白这是在操控她的命运,可我至少没有像那个人一样抛弃她。然而这个愚蠢的家伙竟然斥责我是错误的。那双嵌着紫晶石的瞳孔里充满了力量。是我所陌生的、与黑暗格格不入的光芒。什么啊,这幅表情,就像是,对未来有什么期盼一样。

罗生门一次又一次地刺透了人虎的身体,却怎么也无法击倒对方。我无法克制地感到慌乱。人虎一次次的站起,就好像是我一次次的失败。我的人生仿佛被一次又一次的否定。在被拳头击中的那一刻,我所信仰的一切都好像被击碎了。

我重重落入海中。

身体已动弹不得,我也不想有所动作。只是思绪又擅自活动起来,止也止不住。

我曾经追逐着那个人的身影,而那人只是远去。我想证明自己的力量,却始终得不到他的肯定。结果就是,我彻彻底底的输给了人虎,那人所称赞的部下。

我还是如此弱小。

弱者,存在本身就是错误的。

 

我合上眼,任凭身体下沉到黑暗之中。


End

=========================

来自最新话的怨念ˊ_>ˋ

TV组对芥川少年真是太不友好了我想舔帅到爆炸的美颜而不是表情包啊( ̄▽ ̄)
顺便说一下,title=moyu=摸鱼X。所以没后续了,因为是摸鱼,一个抽筋蹦出来的(揍
其实接下来脑补一下就可以啦~跟着剧情走哐的一下就HE啦(X

最后期待下一话帅气无比的樋口少女英雄救美。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