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kitaaaa

暇人の暇潰し。

【太芥】南柯一梦

芥川不常做梦。


贫民窟时代,为了生计日夜奔波逃离,根本没有闲暇好好做上一梦。

加入港口黑手党后,更是一夜无梦。

周围的人常说:“像你这般的杀手,该是有多少死者的魂魄会在夜晚来扰梦。”

黑发少年只是摇摇头。

 

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加入黑手党的那一刻起,芥川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

 

面前的男人抬起一脚,毫不留情地踢向自己的腹部。

“这种程度就倒下了么。”

自己的上司,太宰治。

“还是说,你想回去继续当贫民窟的流浪狗呢。”

 

——绝对要打败这个人。

 

因此,有这等时间做梦,芥川更愿意用来锻炼自己的异能。

 

 

谣言多少开始蔓延。

——这家伙就是冷血的恶魔,根本不会在意手下有多少亡灵!

芥川也从不解释,愣是让人说去。

任务的行动以及上司对自己的严苛训练足以构成他生活的全部。

哪里顾得上他人的评判。

 

 

然而,不久之后,他突然开始没完没了的做梦。

年轻的黑手党干部带着冷冽的微笑走向自己,伸出双手,慢慢地锁住自己的喉咙。

“芥川君,你这么弱小,根本没办法存活下去。”

男人温和的说道。

“一同去死吧。”

然后,梦醒。

 

芥川睁开眼,幽幽从床上坐起。

一个月了,又是同样的梦境。

他终于开始疑惑变成这样的原因。

 

芥川敲了中原中也的房门。

矮个子的男人骂咧咧地打开门。

“……芥川?真是稀客啊。”

“中原先生,有事请教。”

“啊?干嘛不去问那个青鲭混蛋……算了进来吧。”

 

——总是做着被同一个人杀死的梦。

矮个子的男人听完少年的话,皱起了眉。

“最近有发生什么变故么?就是突发事件之类的。总之就是有了变化才会出现这种问题嘛。”

“并没有特别的……”

生活规律没有任何的改变。依旧是日常的任务出走,日常的严苛训练。

“……那或许是你的思想改变了?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芥川,不会是因为那只爱自杀又死不掉的臭虫的原因,让你对生命产生了什么误解吧?!”

——生命是非常可贵的啊只有傻子才会想着去死之类的蠢事!

 

在中原开启对自己敦敦教诲的模式(当然夹杂着对搭档的恶言骂语)之后,芥川就没怎么听进了。

 

——思想发生了改变……?

他琢磨着这个可能性。

进入黑手党后,他的心思只有一个。

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

所以,若是发生了什么变故,那范围只会缩小到一个人身上。

 

——……太宰先生。

 

脑内自然浮现出男人的身影。

黑色的外衣、包裹全身的绷带。

以及,冷彻的微笑。

 

芥川从来都明白,无论是身体能力还是精神方面,或许自己永远也比不过那个男人。

 

……自己并不执着于打败自己的上司。

只是期待着对方眼中能看到自己的努力。

只是向往着能得到一句赞赏或肯定。

 

他从来都是明白的。

 

 

“……所以说,别想太多!……不行,得去揍那混蛋一拳!跟我来!”

矮个子男人结束了亢长的牢骚,一把拉起芥川就要向外走。

少年尚未来得及作出反抗,房门就被一脚踢开。

 

“呀呀中也在么?boss在叫你哦?不好意思啊房门太过矮小一个不注意就踢坏了。”

“我靠你个混蛋是欠抽吗说谁是矮子啊?!”

“哈哈哈当然是你啊,快去boss那边吧似乎是急事呢……啊拉芥川君也在?有什么事情要找这位漆黑的小矮人探讨却不来找你直属上司?”

芥川低头不言一语。

在双黑的争吵时间他一直不太敢插嘴。

 

 

中原看上去被激怒的厉害,但终是任务优先。

“……混蛋你给我记着!……芥川!别忘记刚才说的!揍他!!!”说完便匆匆离去。

 

“阿拉阿拉,真是可怕……所以,你们说了什么?”

房主离去后,气氛顿时沉了下来。

太宰向黑发少年慢慢走进,嘴角依旧带着冷冽的笑意。

 

和梦境逐渐重叠。

 

芥川不由得后退一步。

 

“……这样不太好呢,芥川君不是要揍我么?”为何要逃呢。

“因为之后太宰先生会杀了我。”

“……啊?”

“中原先生说了……要珍惜生命。”

“……芥川君,我们从头开始说吧。”

 

无法反抗眼前的男人,少年将自己的梦全部告诉了对方。

 

短暂沉默后,太宰突然捧着肚子笑了起来。

“芥川害怕被我杀死么。”男人的声音不再是之前那般冰冷。

“……”

 

“……嘛,看来平时我的态度太过强硬让你产生了些误会。”

太宰一边开口,一边继续拉近和少年之间的距离。

“无意义的结束他人生命,并不是我的爱好呢。”

他站定在少年面前,伸出双手。

“但若是芥川君,我会亲自动手也说不定。”

少年低着头,不敢看对方的表情。

他在等待最后的审判。

——或许自己并不厌恶死在这个人手中。

 

男人的双手在少年喉间停留,却迟迟不用力。

芥川疑惑的抬眼,却一下子被温暖包围。

“真可惜,因为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从头上传来温和的笑意。

“我一向把‘不给他人添麻烦的死去’作为美学。但若是能与所爱之人一同死去,更是我一生的理想。”

太宰单手环抱少年,一手扶着对方的黑发。

“说道这个份上还不能理解的话,那真是万分的遗憾了。”

 

呐,芥川君,愿意和我一同死去吧?

 

============

黑发少年动了动手指,缓缓睁开眼。

 

“芥川前辈,感觉怎么样?!”

金发少女握紧了自己的手,心切的问道。

“……没事。”

“怎么会没事呢!在得知运送人虎的走私船只失事后,我连忙出海,找到您却身受如此重伤……能醒来真是太好了……!”

樋口一叶呜咽着哭了出来。

 

芥川茫然地看着对方,轻咳出声。

 

“前辈是有哪里不舒服么?”

“……不,只是做了一场梦。”

 

一切皆梦。

不过南柯一梦。


fin

====================================


一周不见,送上老梗。(

脑子里想的东西不能用文字表现出来很是痛苦……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