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kitaaaa

暇人の暇潰し。

【太芥】救赎

Side 芥川


“呀,芥川君。好久不见。”

眼前的男人挥了挥手,笑脸盈盈。

 

“……太宰先生。”

芥川避开了对方的视线。

 

 

任务结束后,芥川难得的没有和往常一样迅速回到黑手党。

他绕了点路,来到了任务地点附近的贫民窟。

 

这里的空气一直不太好。

 

芥川皱皱眉,掩着面轻咳了几声。

潮湿、阴冷,没有阳光的照射。

是永远的黑暗,也是养育他的地方。

但从来不是自己的归属。

 

瘦弱的少年们从角落里虎视眈眈得望着自己。

芥川抖了抖手,表示自己没有携带任何钱财和食物。

少年们兴致缺缺地相继离开。

 

“那些孩子的眼神,和过去的你真是一模一样呢。”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带着一点玩笑、一点怀念。

令人捉摸不透的声音。

 

不用回头他也知道,那是自己曾经的老师。

是把自己从这块黑暗里拯救出来的人。

 

黑手党,那又是个阴暗的地方。

但芥川觉得,那就是自己的归属。

是可以安心存活的地方。

 

这个人,太宰治,就是给于自己归属的人。

是他的救赎。

 

“……太宰先生。”

芥川回过身,却始终避着对方视线。

 

是巧合还是刻意,几年后,他们又碰面于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芥川想着,又咳了几声。

 

“……别再到这种地方来了不是很好么,你看这里空气又差。”

还是芥川君想家了?

眼前的男人扬着嘴角玩笑道。

 

“太宰先生,您知道我从来都没有家。”他平静的说。

“……”

 

沉默。

只有贫民窟的风声不断四起。

 

“……太宰先生才是,为何出现在这里。”

芥川终是败下阵来。

他从来就没胜过眼前的男人。

 

“嘛……侦探社的案子刚好在这附近,难得路过这里,顺便进来看看。”

“顺便……么。”

那当初捡到我,也是一时兴起的吧。

 

芥川不由得鼻头一酸。

他想,这一定是因为贫民窟的氛围太过忧伤了。

 

“……芥川君。”男人斟酌着开口,“怎么说,我也没想到能遇到你。或许这就叫命运吧?”

“太宰先生原来是相信命运的人么。”

“对于命运论我可是很虔诚的。”

“太宰先生的话,比起信仰,更擅长操控他人命运吧。”

“哈哈哈,你也会说笑了呢。”

“……”

“不过啊……能这样平和的聊一会儿天,也是挺好的。”

你也这么想吧?

眼前的男人一如既往地笑着说。

只是声音中带上了过去不曾听到过的柔软。

 

“……太宰先生,没事的话我先离开了。”

 

芥川从未明白过这个男人。

现在也是。

他听着对方的话,他逐渐感到不可思议。

在太宰还在黑手党的日子里,他从未发现自己的导师兼上司是健谈的人。

是会对着自己敞言谈笑的人。

 

因此,他无法再冷静的站在这里。

 

他们已不再是上司与部下的位置。

现在,很多时候,他们甚至是处于敌对的关系。

 

芥川害怕,在这平静的时光后,他会留恋这份温暖的味道。

于是他选择逃避。

 

他从不祈祷更多的温暖。

 

然而男人抓住了他的手。

“……其实没有案子,也不是碰巧路过……离开黑手党的两年来,我常来这里。对,这里潮湿、阴冷,一切都是那么脏乱,那么压抑……但却是你我相遇的地方。”

男人顿了顿,直直的看进芥川的眼。

“一直以来,我都在考虑,那时候对你的严苛,是否真的正确……现实就是,你的确变强了,可你的眼神,依旧是黯淡无光……”

“……”

“芥川君,你愿意相信么,我并不期望着这样的结局。”

我希望你能活得更自由,更快乐一点。

 

芥川慢慢听着,不言一语。

只是泪水翻滚得厉害,不断聚集到眼眶,浑浊了视线。

他颤抖着开口。

“您要我相信,相信什么呢?既然您这么说,那为何……”

为何,当初不带我一起离开。

 

泪水终于决堤。

============================================

Side 太宰

 

“为何当初不带我一起离开……。”

 

太宰听着对方的言语,终是失去了笑意。

 

眼前纤瘦少年的脆弱,是过去从未见识过的。

却直到他们处于不同阵营的这一刻,才毫不遮掩地散溢出来。

 

芥川已经足够强大。

外衣幻化成的黑兽,那是令人生畏的异能。

然而他依旧是柔软的。

罗生门将这个纤瘦的少年层层包裹,保护着他伤痕累累的内心。

 

太宰也不是无坚不摧。

在离开黑手党的时候,他没有足够的气力去考虑这个孩子。

友人的离去,足够击垮这个黑手党历代最年少的干部。

 

有幸的是,痛苦之后,他遇见了武装侦探社。

那是一个温暖的归属,有无限的力量,给与了自己救赎。

太宰觉得,自己开始向往阳光普照的地方。

 

然后他遇见了中岛敦。

看着白发少年的眼神,他又想起了那个纤瘦的少年。

他们的身影逐渐重叠。

 

太宰给与了白发少年一个归属

那是充满温暖的家。

太宰希望也能给他救赎

 

白发少年的眼里开始充满希望。

他朝气,有活力,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

这时候,太宰就更不由得想到芥川。

他希望芥川也能获得这样的救赎。

 

之后就如同自己考虑的那样。

与中岛敦的相遇,多少给芥川暗淡的色彩中添上了一点光。

然而,太宰绘制的故事却未迎来自己所理想的结果。

 

几年前,或许是一时兴起,他在这里捡起了少年。

在黑手党世界中成长的太宰明白,唯有强大,才能在这黑暗的世界中存活得更久。

于是他从未给于芥川温和。

他想,唯有自己严苛,少年才能越发坚强。

 

可是如今,少年却在他眼前流着泪。

 

他看遍无数人的泪水,他能无情的从哭喊着的囚人口中撬出情报。

而眼前喃喃啜泣的少年竟会让他如此揪心。

 

太宰终是不忍。

他当然不是无坚不摧。

 

他上前,温柔地拥住对方。

或许这是第一次,如此给于对方温柔。

他感受到怀里身躯的颤抖。

 

太宰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加重了环抱的力量。

 

“你做的足够好了,一直都是。”

这样的话,从今以后我会一直说。

欠你的多少句肯定、多少句赞赏,我都会说。

 

所以,别再流泪了。

别再露出这种表情了。

 

“我会给于你永远的救赎。”


END

============================================

就是被动画ED刺激到了……!!!

ED简直了!!怎么可能呢!!!怎么会这样!!!

简直就是一篇大文啊!开什么玩笑!!

看得我内牛满面啊!!!

大晚上的像打了鸡血一样啊混蛋!!!

官方到底在想什么啊官方?!!

  

                                                          By一个芥川厨的咆哮(无理取闹)

PS:

赶紧去看点治愈的文……好痛苦……自己腿肉一点也不好吃……(。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